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月韩国人民币存款连续九个月下降 创逾两年新低

1月韩国人民币存款连续九个月下降 创逾两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7日16: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韩国银行人民币存款延续始于去年5月以来的下降趋势,截至今年1月底规模降至44亿美元,为2013年11月底以来最低水平,当月减少2.8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央行17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1月韩国银行人民币存款减少2.8亿美元,总额降至2013年11月底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韩国人民币存款延续始于去年5月以来的下降趋势,截至今年1月底规模降至44亿美元。韩国央行称,这是因为投资者没有什么理由增加人民币投资。

截至1月底,韩国银行外汇存款总额减少29.3亿美元至556亿美元,为2014年3月底以来最低水平。当月美元存款减少30.9亿美元至441.6亿美元,为四个月低位。

截至1月底,美元存款占到韩国全部外币存款的79.4%,人民币存款占比为7.9%,略高于日元存款和欧元存款,两者占比分别为5.8%和4.7%。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