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商务部回应从香港进口大增:不存在资金加剧外逃

商务部回应从香港进口大增:不存在资金加剧外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7日12: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1月内地从香港进口大幅度增长108%,如果考虑去年同期的基数只有7.9亿美元,就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了。中国经济和国内市场基本面良好,不存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基础,也就不存在资金加剧大量外逃的现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内地从香港进口大幅度增长达108%,有观点认为是资金出逃引发虚假贸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7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不要不经过认真的调查分析,还没有数据支撑和案例,就轻易作出这样的判断,也不要作出这种猜疑。

沈丹阳指出,如果考虑去年同期的基数只有7.9亿美元,就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了。整个内地市场那么大,而且还在积极扩大进口,在基数较低情况下对港稍扩大一些进口,比如增加黄金和其他消费类产品的进口,比重可能就上去了。

沈丹阳表示,毕竟1月份的全国利用外资数据摆在那里,是大量的流入,是正增长,而不是相反。外汇局的数据也显示,目前我国国际收支仍然稳健,中国经济和国内市场基本面良好,不存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基础。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谓的资金加剧大量外逃的现象。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