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券商现金理财 收益完胜抢红包

券商现金理财 收益完胜抢红包

证券日报2016年02月15日09:45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目前大多数券商推出了现金管理业务,不如将闲置资金直接放入证券账户,起码收益远远高于你摇了好几天的春节红包。相对于券商其他集合理财产品风险而言,券商的现金管理业务大多将投资者的资金投向风险较低的货币型集合理财产品,收益风险较低,收益可观,堪比众多宝宝类投资产品。

春节期间,大部分投资者或为了控制仓位风险,或为了提“钱”过年,入袋为安,都会卖出部分股票。为此,部分投资者的证券账户上就会留下一些闲置资金。但这部分资金往往金额不大,转入转出也无多大意义,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少之又少,购买其他理财产品往往期限较长,限制资金流动性,毕竟来年谁不想第一时间在股市里再赚一把。

目前大多数券商推出了现金管理业务,投资者索性折腾,还不如将闲置资金直接放入证券账户,起码收益远远高于你摇了好几天的春节红包。但由于很多投资者并不了解券商账号现金管理功能,只能让闲置资金白白的躺在了你的账户当中。而相对于券商其他集合理财产品风险而言,券商的现金管理业务大多将投资者的资金投向风险较低的货币型集合理财产品,收益风险较低,收益可观,堪比众多宝宝类投资产品。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有超过50家券商推出现金类理财产品,如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投资者只需开通现金理财业务,证券账户中每日闲置下来的资金将会自动归入,并且大部分券商也在春节期间标明,假期收益正常。

以国金证券现金管理业务、华泰证券天天发产品为例,投资者每个交易日后证券账户的闲置资金都会加入现金管理,7日年化收益率近期也均在3%左右,而在需要使用账户现金时,只需要提前一天在交易时间内预约提现即可,而且此类产品大多为无门槛投入,也无需申购赎回所需要的手续费,对于闲置资金没有特殊用处的投资者来说,收益率也是相当可观的。与同类性质的余额宝相比较,也省去了资金中转的步骤,最短时间内将投资者的收益率最大化。

此外,国泰君安除了推出现金管理业务“活期宝”以外,还推出债券质押式报价回购产品——天汇宝,该产品有1天期、7天期、14天期等可供选择。以7天期产品为例,每万元可获得5元收益,14天期则可获得11.8元收益(记者除夕抢了1晚上各种红包才抢到3元,不排除人品问题),金额虽小,但长期投资,投资者的相对收益要远高于活期存款,而91天期产品则可获得每万元79.8元的收益,长年累月,买菜钱还是可以有的。而广发证券推出的淘金钱包,在2015年全年年收益率高达4.04%,是活期存款利率的11.5倍。同时,广发证券2月3日推出的多添利(7天),起买金额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达3.6%。

很多投资者也许错过了春节闲置资金的投资,但是在未来的时间中,不妨把平日里的“闲钱”买入券商的投资理财产品也不为多了一种投资途径。(见习记者 周尚伃)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