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伊朗打算弃用美元 用欧元人民币交易石油

伊朗打算弃用美元 用欧元人民币交易石油

参考消息网2016年02月14日07: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伊朗石油部代理副部长马苏德·阿斯法哈尼表示,伊朗打算在进行石油贸易时弃用美元,用欧元、人民币或其他强势货币进行结算。

据俄新社莫斯科2月10日报道,伊朗石油部代理副部长马苏德·阿斯法哈尼表示,伊朗打算在进行石油贸易时弃用美元,用欧元人民币或其他强势货币进行结算。

在回答关于出口石油拒收美元的问题时,阿斯法哈尼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对我们有一些限制。我们不想受到美元及其在全球流通的制约。我们的企业将用欧元、人民币和其他强势货币结算。”

阿斯法哈尼还指出,伊朗打算在一两年内让石油产量恢复到制裁前的水平。伊朗有这个实力。

此外,伊朗支持就稳定石油市场进行谈判。阿斯法哈尼说,伊朗愿意与俄罗斯和沙特为寻找解决低油价问题的方案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