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新春理财收益平平 黄金投资吸引目光

新春理财收益平平 黄金投资吸引目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8日19:22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由于缺少优质资产,银行新推理财产品较少,收益率普遍在4.5%一线以下。理财型保险产品、外币理财产品、黄金等理财成为市场上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猴年春节理财市场并不如人们想象一般火红,由于缺少优质资产,银行新推理财产品较少,收益率普遍在4.5%一线以下。理财型保险产品、外币理财产品、黄金等理财成为市场上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记者在上海部分银行看到,往年春节前各银行网点理财产品热销的景象不再,排队购买理财产品的人并不多。“一是银行现在的优质资产少,理财产品收益不高;二是许多顾客选择在网上银行等线上平台购买产品。”某股份制银行上海分行客户经理丁晨说,他的柜台前也不如往年热闹了。

除了定期理财,部分银行推出的定期开放产品由于兼备流动性与高收益受到市场热捧。“我们推出的一款月添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可以达到5.6%到5.7%,也就是10万元本金月息在400元以上,基本靠抢。在网上银行可以直接购买,但是额度都是'秒杀’。”丁晨表示。

记者在某国有银行上海徐汇支行了解到,总体来说春节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4.5%以下,且品种不多。据客户经理介绍,现在部分投资者也选择保险理财产品,一年期收益可达5%,也可以满足部分追求高收益人群的需求。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1月23日至29日,全国共有784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较前期有所上涨。

央行基于预期管理,给出了节前节后会持续提供流动性的声明,据此估计春节前后并不会出现资金明显紧张的局面,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在春节前后继续大幅回升的可能性不大。”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说,据往年数据显示,部分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在春节前后发行的节日理财产品收益相对较高,投资者可留心关注。

外币理财依旧受到投资者关注,节前全国外币理财产品总计发行26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有19款。从平均预期收益来看,澳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45%,美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62%,港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0.8%,英镑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0.65%。

“外币理财、QDII产品仍有客户在咨询和配置,但总体来说销售比较平稳,没有特别的春节效应。”上海一家外资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多元化的理财产品已成为大城市家庭投资理财的“标配”。

春节是黄金热卖的传统高峰期,黄金投资也逐渐走俏。从国际上看,全球整体经济不明朗以及原油价格再次突然下挫,使得避险情绪高涨,黄金价格得到支持,金价也在节前继续稳步上扬。

节前购买了一些金条的上海市民李女士说,虽然去年金价下跌了10%,但今年年初黄金已跳升6%,还是很好的避险资产。

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表示,以单一投资渠道迅速积累财富的时代已经过去。建议百姓投资组合更加多元化,进行多资产类别的配置,而不能仅仅局限于单一资产形式。(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