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经济景气指数保持不变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经济景气指数保持不变

金融时报2016年02月06日10:0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119点,比上期小幅下滑3个百分点。三个一级指标两降一平,其中,收入增长指数下滑幅度稍大,达到5个百分点,投资意愿指数下滑3个百分点,经济景气指数保持不变。

日前,交通银行在上海发布第33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随着经济转型升级、资本市场遇冷以及工业生产、房地产等相关投资出现下降,带来了经济整体增速的减缓,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小幅回落,尤其是今年A股异常波动拖累小康家庭收入增长下滑,居民收入增长指数由137点回落至132点。

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119点,比上期小幅下滑3个百分点。三个一级指标两降一平,其中,收入增长指数下滑幅度稍大,达到5个百分点,投资意愿指数下滑3个百分点,经济景气指数保持不变。

本期经济景气指数报109点,与上期持平,表明小康家庭对当前总体经济环境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度。投资和就业两个二级指标保持稳定,均处于景气区间。投资景气指数维持与上期相同的116点。在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小康家庭对于现在和将来的就业形势指数均略微下滑1个百分点,为101点。

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持有0套至1套房的小康家庭可能受股市影响,流动资金吃紧,从而影响到不动产投资意愿,但该类家庭对未来不动产的投资意愿则要明显强于拥有两套房的家庭。3套及以上不动产小康家庭,无论对现在还是未来的不动产投资意愿都较为强烈。从此次调查数据来看,小康家庭未来仍会重点布局核心城市不动产,而对非核心城市不动产投资更加谨慎。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