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年终奖理财争夺战打响 稳健理财平台受青睐

年终奖理财争夺战打响 稳健理财平台受青睐

证券日报2016年02月06日09:54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2016年稳健型银行理财产品仍是大众的不错选择。不过2016年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行趋势仍将持续,未来预期收益率可能维持在4%左右,今年的投资宜早不宜迟。互联网金融大军也加入到年终奖的争夺战。大家在为年终奖挑选理财产品时一定要选择靠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谨慎辨识山寨网站和APP,更不要贪图不切实际的超高收益,从而导致得不偿失。

年终岁末,对于辛苦忙碌了一年的上班族来说,最令人期待的无疑是年终奖了。现如今,用年终奖理财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不仅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瞄准这块“蛋糕”,当前风头正盛的互联网金融大军也加入到年终奖的争夺战。登录支付宝、京东金融、铜板街、陆金所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发现,目前各家平台纷纷推出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打响年终奖理财大战。

不过相关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年末也是理财陷阱的高发期,大家在为年终奖挑选理财产品时一定要选择靠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谨慎辨识山寨网站和APP,更不要贪图不切实际的超高收益,从而导致得不偿失。

银行瞄准年终奖发力揽储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银监会取消了对商业银行的贷存比考核,加之央行接连六次降息,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跌。不过,随着2016年春节临近,市场资金面有所收紧,不少银行盯上年终奖进行揽储,调高了部分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

以杭州银行发行的“幸福99”丰裕盈家KF01号第1640号理财产品为例,其预期收益率5.9%,投资期限45天,起购金额5万元。此外,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与包商银行等各大银行均有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左右,起购金额5万元、10万元不等。

2016年稳健型银行理财产品仍是大众的不错选择。不过,多位业内人士预计,受经济下行等诸多因素影响,2016年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行趋势仍将持续,未来预期收益率可能维持在4%左右,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来说,今年的投资宜早不宜迟。

稳健理财平台受青睐

在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瞄准年终奖展开激烈争夺的同时,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加入到这个战场,相继推出较高收益的短期理财来揽客。日前,用户只要登录支付宝便会看到“贺岁好收益,短期理财年化收益6%起”的推送;陆金所在近期推出活动,短期14日零活宝,年华收益高达10%;京东金融的固收理财产品中,7天-91天的产品年化收益率在4.6%左右;而综合理财平台铜板街上,1-3个月短期稳健型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也都在6%以上。

此外,这场年终奖理财大战中,除了推出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外,为维护老用户,吸引新客户,各平台开展其他线上线下活动也是各显身手,如腾讯理财通开启多送200%收益活动,用户资产额越高可享受的多送收益越多,最多可享受多送180%收益以及 iPad Mini4或Apple Watch回馈;铜板街牵手PP租车,推“有钱有车,回家过年“活动,用户在铜板街H5游戏页面上参与答题,就有机会获得两个平台送出的PP租车卡、iphone6s及铜板街理财加息券,让自己的年终奖增值。

业内人士分析,稳健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受青睐的原因,首先是门槛低,1元就可以理财,真正意义实现全民皆可理财;二是相关低风险产品信息足够透明,知道借钱人是谁,自己的钱投向哪,更助于投资人判断,避免相关风险;三是灵活方便,可实现随时随地移动理财。(记者 刘琪)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