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基本持平 市场处于观望模式

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基本持平 市场处于观望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2日21: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不足20个基点,倒量和购汇需求导致成交量略上升。春节假期前主要关注人民币中间价走势,市场交易气氛清淡。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2月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不足20个基点,倒量和购汇需求导致成交量略上升。短期人民币汇率缺乏弹性,市场处于观望模式,中间价仍是判断走势的关注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5797,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微跌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5785-6.5801,成交额148.45亿美元。

2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1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9个基点,创1月6日以来新高,相比前日收盘价上调282个基点。1月8日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基本围绕6.55-6.56水平窄幅波动,但已连续18个交易大幅偏离上日收盘价。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超过三周稳定于6.58附近。市场人士表示,春节假期前主要关注人民币中间价走势,市场交易气氛清淡。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继续维持盘整走势,较昨日收盘价波幅不大,并持稳于6.63下方,亚洲交易时段盘尾报6.6240,与在岸市场价差略有扩大至逾400个基点。

中国货币网2月1日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称,1月人民币汇率指数波动不大,整体保持在100上下窄幅区间内运行。总的来看,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顺应了市场供求力量变化,反映了参考一篮子货币走势进行调节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文章称,随着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的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参考一篮子货币增强弹性。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增长速度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外汇储备充裕,金融体系稳健,我国有条件也有能力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基本稳定。

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鉴于当前的形势,初步判断,2016年我国仍将面临一定程度的资金流出压力,维护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的任务繁重。因此,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体系,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是2016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的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