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春节红包大战开打

春节红包大战开打

金融时报2016年02月01日09:41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支付宝将联合80家品牌商连续19天派发商家礼包,这一波商家礼包被网友戏称为春晚支付宝“咻一咻”现金红包前的“热身”,也预示着今年的“红包大战”正式鸣枪开打。

支付宝公司日前对外宣布,春晚前的第一场“红包雨”1月23日正式开始。支付宝将联合80家品牌商连续19天派发商家礼包,这一波商家礼包被网友戏称为春晚支付宝“咻一咻”现金红包前的“热身”,也预示着今年的“红包大战”正式鸣枪开打。 

其中,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华保险、华泰保险四大险企助阵支付宝,从1月23日开始,将陆续派发超过2000万份春节保险,保障范围包含出行安全、食品安全、鞭炮安全、家庭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此前,民生保险、泰康在线、众安保险三家险企已联手支付宝春晚红包,跻身首批中标企业,将在春晚为用户派发现金红包。 

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发红包这项传统年俗正在变得更有科技感,红包的内涵也在不断扩大。记者发现,今年的支付宝红包“热身”中,除了传统的商家满就减优惠红包,用户还能抢到保险公司派发的专为春节定制的互联网保险产品。 

其中,由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承保的返乡险,保障用户返乡(领取日次日至除夕)路途中的交通安全,而由中国人寿承保的合家欢险,针对的则是用户在春节长假(除夕至初七)期间,可能发生的食物中毒、鞭炮意外、家庭财产被盗这三大问题,这两款互联网保险的保额分别高达10万元和5万元。 

据介绍,从1月23日~31日,每天都有数十万份的保险保障可供领取,大年初三,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华保险、华泰保险更是将联合派发上千万份的出行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合家欢保险所保障的并非只有领取者一人,而是其户口本上所有的家庭成员,简单来说就是一人抢到保全家。 

在以往,春节这个假日时点,只有电影、旅游等少数行业会处于旺季,大多数行业都进入偃旗息鼓的淡季,但因为互联网“不打烊”的特性,很多行业都在发生改变。在今年的红包大战中就不难发现,不少保险公司冲在了前列。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本来就是吸引眼球的好时点,如果能用低成本的方式变淡季为旺季,各行业都求之不得,保险业也不例外,包括中国人保、中国人寿等大型险企在内的多家险企,此次将率先尝试体验营销的方式。 

支付宝方面介绍,保险不同于餐饮、零售、电影等行业,让用户亲身体验产品会比让他们领取满就减的优惠红包要更为适宜,因为大型保险的体验门槛较高,加之不少用户对保险缺乏了解,因此优惠红包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实用,但是,通过短期型的产品,用户就可以低门槛地体验保险,从而逐渐加强对各类保险的了解。据了解,此次派发的保险产品,背后包含寿险、财产险、责任险等多种保险形式,可以一次性让用户了解多种保险类型,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可谓一种新型的“体验红包”。 

“红包”这种带有趣味性的彩头游戏,引发了红包大战,也创造出了一种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新连接方式。移动互联网特有的人际传播与放大器作用,让“红包效应”呈几何级爆发扩散。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通过支付宝红包,消费者与广大的商家就能建立连接。 

据了解,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也在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与其生态圈内的众多伙伴一起为红包互动搭建平台,将共同参与春节红包的互动,做大“红包效应”,这一巨大的生态资源也是吸引众多险企助阵支付宝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