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未对外资企业在华利润汇回设限

外汇局:未对外资企业在华利润汇回设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8日12: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汇局公告称,有媒体称“中国将限制外企在华盈利汇回”,此消息不属实,外汇局相关政策无任何变化。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微博28日称,有媒体称“中国将限制外企在华盈利汇回”,此消息不属实,外汇局相关政策无任何变化。

外汇局公告称,目前,已按规定办理外汇登记的外资企业汇出利润,由银行按规定对与本次利润汇出相关的董事会利润分配决议、税务备案表等材料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后即可办理。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中国正加大力度遏制由经济放缓引发的大规模资金外流,最新举措包括:限制在华外资公司将利润汇回所属国家的能力,收紧在港银行发放贷款的人民币资金池,以及禁止人民币基金进行海外投资。

上述这些举措均未得到官方证实。

报道还称,中国央行还在考虑吸引资金回流中国的办法,包括允许外国居民和企业购买固定期限的定存单。外国居民和企业目前只能开设普通存款帐户。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