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本周保持平稳走势 春节前料持稳

人民币兑美元本周保持平稳走势 春节前料持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4日12: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1月18日-2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恢复平稳走势,全周累计下跌0.1%,日间波动仅为十几个基点,成交量与前两周相比明显回落,恐慌性购汇基本消失。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波动也大幅下降,与在岸市场价差保持在300个基点左右。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本周(1月18日-2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恢复平稳走势,全周累计下跌0.1%,日间波动仅为十几个基点,成交量与前两周相比明显回落,恐慌性购汇基本消失。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波动也大幅下降,与在岸市场价差保持在300个基点左右。人民币贬值预期仍然存在,但在春节前预计将保持平稳走势。

1月22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5794,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793基本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5791-6.5805,成交额158.91亿美元。北京时间23:30夜盘交易结束时,人民币兑美元报6.5785,与前日夜盘结束时基本持平,全天成交额为167.90亿美元。本周成交额较上周下降25.8%。

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7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个基点,相比前日收盘价上调221个基点。1月8日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基本围绕6.56水平窄幅波动,但已连续11个交易大幅偏离上日收盘价。

交易人士称,本周以来人民币保持平静,市场已领会监管层意图,预计平稳走势延续至春节。市场上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没有改变,但恐慌式购汇已消失。

本周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走势同样保持平稳,保持在6.58-6.61区间内波动,22日纽约交易时段收报6.6095,与上周基本持平。离岸与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价差保持在300个基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但这只是一个过程。现在市场只看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降,但并没有看到其中的内涵。以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相对固定,如今人民币被置于一种有管理的浮动机制,市场化趋势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