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港交所公布三年目标:构建跨市场互联互通平台

港交所公布三年目标:构建跨市场互联互通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2日08: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战略规划2016-2018》提出,香港交易所未来三年的战略目标,是随着中国与全球市场互相融合提速,进一步提升香港交易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21日公布其《战略规划2016-2018》,提出香港交易所未来三年的战略目标,是随着中国与全球市场互相融合提速,进一步提升香港交易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香港交易所将在香港构建一个最有效的跨市场互联互通平台,并发展一个植根于香港、汇集中外产品的本地市场。

战略规划涵盖香港交易所旗下三大资产类别的业务战略:股票、大宗商品与定息及货币产品,也包括公司在客户关系管理、平台改善措施以及市场微结构和监管方面的目标。

港交所表示,股票方面将会强化上市集资业务、拓展互联互通,丰富沪港通、推出深港通,以及让投资者认购一级市场新股的“新股通”。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现时沪港通安排下,内地投资者只能透过二级市场买上市后的新股。港交所计划发展的“新股通”则容许内地股民直接投资新股。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说,新的战略规划将有助香港交易所扩阔业务及强化香港金融市场,希望发展成为内地客户走向世界、以及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的首选跨资产类别交易所。

李小加说,随着中国与全球市场不可逆转的融合,内地投资者国际化资产配置的提速以及中国与国际大宗商品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香港交易所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可大力发展多资产类别产品,实现跨越式的增长。

在公布战略计划的同时,香港交易所当日还推出了代表其新企业形象的公司标志。(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