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沈丹阳:希望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下围绕市场波动

沈丹阳:希望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下围绕市场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0日11: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日,商务部召开新闻例行发布会。沈丹阳在回答记者关于年初人民币汇率有一个大幅的波动提问时表示,希望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并随市场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希望人民币能够在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围绕市场的基础上有一定的波动,这是企业比较欢迎的。

20日,商务部召开新闻例行发布会。沈丹阳在回答记者关于年初人民币汇率有一个大幅的波动提问时表示,希望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并随市场波动。

沈丹阳指出,人民币汇率的问题,首先是要跟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来了解他们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但是如果说人民币汇率对外经贸的影响,可以有一个原则的答复,那就是我们希望人民币能够在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围绕市场的基础上有一定的波动,这是企业比较欢迎的。有关这方面的问题我希望可以向人民银行外汇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了解。谢谢您的提问。

在对于外贸形势时,沈丹阳表示,今年外贸的形势仍然是严峻复杂。我们不能仅仅看到12月份出口有增长就觉得过于乐观了,实际上,12月份的出口增长有一个季节性集中出口的因素。春节在2月份,春节临近,加上大家希望在2015年出口能够稍微增长一点或者少降一点,所以12月份的出口,有一部分是在年前集中抢出口。一些企业应该把1月份出口的货物抢在2015年年底前出口,反过来,如果弄不好,今年1月份出口数据不会那么漂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