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陈家强:联系汇率制度操作正常

陈家强:联系汇率制度操作正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9日08: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留意到港元兑美元汇率近期转弱,并预期有资金会流走。他认为,这属于正常现象,显示联系汇率制度操作正常。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8日表示,留意到港元兑美元汇率近期转弱,并预期有资金会流走。他认为,这属于正常现象,显示联系汇率制度操作正常。

陈家强在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后向传媒表示,港元汇率由强转弱完全可以理解,因为过去很长一段时期内有很多资金流入香港,部分资金会开始慢慢流走。

他说,港元跟美元挂钩,无论是强方保证或弱方保证的范围都很小。香港的联系汇率机制由来已久,操作纯熟,即使汇价接触到弱方保证也是正常的一个步骤,相信不会有什么问题。

陈家强说,特区政府在风险控制、市场监控方面会尽力确保市场有序运作。他表示,暂时未出现投机盘炒作港元的迹象,但政府会予以关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