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卢森堡财长:即将开始使用500亿元RQFII额度

卢森堡财长:即将开始使用500亿元RQFII额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8日17: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表示,卢森堡是欧洲最大的人民币中心,去年获得50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即将开始使用额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19日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卢森堡是欧洲最大的人民币中心,去年获得50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即将开始使用额度。

格拉美亚表示,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之后,反映人民币逐步走向成为国际货币,对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好事。

2015年4月29日,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卢森堡,初始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1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可投资额度达12100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