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2015年贷款结构显著改善 五方面稳增长补短板

2015年贷款结构显著改善 五方面稳增长补短板

中国证券网2016年01月15日15:2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在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一方面稳货币总量,另一方面也进行结构调整。

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1.72万亿元,其中1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978亿元。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在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一方面稳货币总量,另一方面也进行结构调整。

他介绍,信贷资金在去产能、去库存上主要有两个表现,一是产能过剩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下降,主要表现在钢铁业和建材业,钢铁业同比下降10%,建材同比下降14%;二是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外的房地产贷款,增速只有2.7%。

信贷资金在稳增长、补短板有五个表现,一是中西部贷款较快增长,明显快于东部;二是保障性开发贷款增加较快,安居工程同比增长60%,房地产贷款增量中93%都是用于安居工程;三是个人按揭贷款增加较快;四是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较快,高于所有贷款平均增速,截至去年年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的31.2%;五是去年农户贷款增速14.8%,也高于所有贷款平均增速。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