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杨少林将出任世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

杨少林将出任世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

金融时报2016年01月13日09: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世界银行(世行)集团获悉,世行行长金墉1月11日宣布任命来自中国的杨少林担任世行集团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任命来自巴西的若阿金·莱维为世行集团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

记者日前从世界银行(世行)集团获悉,世行行长金墉1月11日宣布任命来自中国的杨少林担任世行集团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任命来自巴西的若阿金·莱维为世行集团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杨少林的任命将于2月29日起生效,若阿金·莱维的任命将于2月1日起生效。金墉表示,两位的加盟加强了世行的领导班子及其广泛的地域代表性。由于首席运营官一职由印尼前财长英卓华担任,至此,世行已经有三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公民担任要职。 

据悉,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是世行集团新设的一个职位,旨在将机构战略、预算与计划及信息技术等多项职能集中起来。杨少林目前任中国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司长,主管中国与国际金融机构及外国政府之间的经济金融合作事务。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