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准备好迎接2016了么 这才刚刚开始

准备好迎接2016了么 这才刚刚开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3日09: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央行有意破除人民币单边贬值的预期,但美元年内逐步加息势在必行,短期内人民币虽有所企稳,中期依然有下行的动能。而动荡的人民币走势,加之中国经济数据普遍疲软,导致部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信心受挫,也是中国股市重挫的重要诱因。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杨君轩

“新年新气象!”15年还沉浸在美元加息宏图伟业之中的我们迎来了堪称“措手不及”的2016第一周。上周人民币贬值近1000点,中国股市当周熔断4次,连累全球股市纷纷下挫,油价也创下了12年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避险情绪也随之卷土重来,作为避险货币的欧元日元受到追捧,而与中国相关程度甚高的澳元等商品货币被全线抛售。原本当周市场的主角——周五的非农数据,也几乎被市场“无视”,在避险情绪主导下,大幅好于预期的数据也无力提振美元,美元上周却收出了一根阴线。

回到本周一,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的大幅趋紧,CNH隔夜拆借利率升至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准,CNH当日暴涨千余点,稍稍缓解了人民币持续贬值的部分担忧。但好戏远还没完,12日CNH的隔夜拆借利率再次刷新11日记录,达到了惊人的66.815%,其他期限利率也处于历史最高位。CNH今日再次上扬,盘中甚至出现了CNY、CNY倒挂,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这一切就真的完美逆袭了么?

我们认为央行有意破除人民币单边贬值的预期,但美元年内逐步加息势在必行,短期内人民币虽有所企稳,中期依然有下行的动能。而动荡的人民币走势,加之中国经济数据普遍疲软,导致部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信心受挫,也是中国股市重挫的重要诱因。短期内,投资者信心恐怕不能完全的恢复,因此我们在头寸摆布方面仍然以商品货币空头及避险的货币多头为主,起码不应逆势而为。

澳元在上周录得五根阴线,技术上中期头肩顶已经形成,颈线位置在0.71附近。短期内澳元存在前期空头获利了结的需求,但若反弹至颈线处仍然是很好的卖出机会。建议0.7050-0.71布局澳元空头,止损0.7180,目标0.68。而作为避险货币的JPY,在半个月中已经累计了近700点的涨幅,不宜追涨。我们会继续观望,等待JPY回调再买入的机会。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