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离岸人民币隔夜利率飙升至59.7% 创纪录新高

台湾离岸人民币隔夜利率飙升至59.7% 创纪录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2日15: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张传导至台湾离岸人民币市场。12日台湾离岸人民币隔夜银行同业拆款定盘利率(CNT TAIBOR)由11日的12.1%大幅上涨至59.7%的纪录高点,一周期CNT TAIBOR则由10.3%升至30.8%的纪录高点。

香港人民币隔夜Hibor飙涨至66.81% CNH多空对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张传导至台湾离岸人民币市场。台北外汇市场发展基金会12日公布数据显示,台湾离岸人民币隔夜银行同业拆款定盘利率(CNT TAIBOR)由11日的12.1%大幅上涨至59.7%的纪录高点,一周期CNT TAIBOR则由10.3%升至30.8%的纪录高点。

香港财资市场公会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隔夜离岸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放利率(CNH Hibor)由昨日的13.4%飙升至66.8%,创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一周、两周CNH Hibor也升至33.79%、28.34%的纪录新高。

上个交易日,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大涨,其中,11日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夜盘收报6.5695,上涨243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收报6.5833,涨幅达987个基点。

今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震荡,早盘一度回吐昨日涨幅,跌幅超过200个基点,低见6.6076,随后在半小时内上涨约300个基点。在隔夜CNH Hibor公布后,CNH扩大涨幅,最高触及6.5661的日内高位,此后的20分钟内则下跌超过300个基点,一度跌破6.60关口至6.6050,午后则再度震荡上行至6.57水平。北京时间15:30,CNH报6.5855。

有分析认为,离岸市场人民币拆借利率大幅上涨令人民币资金成本增加,是央行解决人民币贬值的新举措,以打击境外看空人民币的投资者,并相信利率高企的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

有交易人士指出,央行为抑制离岸看空人民币的投机活动,抬高离岸人民币银行同业拆借利率,配合离岸人民币汇率的上涨,显著增加做空人民币的交易成本,促使部分看空机构平仓,高利率可能在央行认为打击炒作人民币的目的已达到,才有可能回落。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