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港媒:欲中国经济受益 人民币或需更大幅贬值

港媒:欲中国经济受益 人民币或需更大幅贬值

参考消息网2016年01月11日11: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港媒称,要让中国经济真正受益,自去年8月中国央行汇改以来已下跌5%的人民币可能还需要再贬值14%。

港媒称,要让中国经济真正受益,自去年8月中国央行汇改以来已下跌5%的人民币可能还需要再贬值14%。

香港《南华早报》1月11日报道称,据彭博行业研究估计,人民币需要从当前的1美元兑6.6元人民币左右下降到1美元兑7.7元,中国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增速才能提高大约0.7个百分点。这一预测出乎所有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料,如果成真,将导致6700亿美元资金外流。

中国政府官员需要把握的一点是,在管理本币走软时不要引发资金大规模外流。中国出口下降主要是全球需求低迷造成的,人民币急贬只会增加以邻为壑的风险,即引发所谓的货币战争。

“他们不想过度贬值”,多伦多道明银行驻纽约高级新兴市场策略师Sacha Tihanyi7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认为他们并没有打算通过货币贬值来获得某种出口优势”。

在中国央行下调中间价后,人民币7日在上海市场跌至1美元兑6.5956元人民币的5年低点,过去一年的跌幅扩大至5.7%。中国央行连续八天下调人民币中间价的行为于8日宣告终止,离岸人民币汇率连续第二天走高,与在岸汇率的汇差保持在1.4%。该汇差7日一度扩大至创纪录的2.9%,随后央行疑似入市干预,促使汇差收窄。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