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或难阻人民币走软 亚洲国家货币均下跌

中国或难阻人民币走软 亚洲国家货币均下跌

参考消息网2016年01月11日09: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境外媒体报道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不止,震撼了世界金融市场。其原因在于,不少人担心人民币汇率急剧下跌或引发资本从中国流出,并导致中国经济进一步下行。在预计美国可能再次加息的情况下,看不到可以阻止人民币贬值的迹象。

境外媒体报道称,人民币美元汇率下跌不止,震撼了世界金融市场。其原因在于,不少人担心人民币汇率急剧下跌或引发资本从中国流出,并导致中国经济进一步下行。在预计美国可能再次加息的情况下,看不到可以阻止人民币贬值的迹象。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8日报道称,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角是离岸人民币市场。中国央行无法对离岸市场进行限制,因此离岸市场形成了相对自由交易的汇率机制。这对上海市场的人民币汇率产生影响,进而加剧人民币贬值。

报道称,为了阻止人民币贬值,中国央行只能通过大规模买入人民币卖出美元来介入汇市。与2014年6月的峰值相比,中国的外储缩水了近20%。

中国央行是以吸纳国内资金的方式来干预汇市,而此举也面临会抵消旨在支撑经济增长的金融宽松政策效果的难题。中国政府阻止人民币贬值的手段有限。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8日报道称,在人民币贬值创下历史新低之后,亚洲国家货币纷纷下跌。

瑞士信贷银行资深货币分析师侯恒昆(音)说,人民币汇率下跌无疑将对其他亚洲货币产生负面影响。

东盛期货的主管贾斯珀认为,今年,人民币和其他亚洲货币的汇率将会继续下跌。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7日报道称,1月7日,中国的股市动荡蔓延到了全世界。全球投资者越发对该国的货币和经济状况感到担忧。

眼下的关键问题在于,此次动荡在多大程度上是中国股市规则调整和其他政策的结果,在多大程度上是基于可能对全球增长产生进一步影响的广泛经济基本面。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8日报道称,人民币汇率下跌,中国股市重挫,而在这一局面的背后,是悲观情绪开始在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许多经济领域内弥漫。

报道称,在中国南部和东部的制造业中心,包括从电子设备生产商到纺织和家具生产商在内的企业都出现了订单萎靡、客户拖欠货款的情形。与此同时,传统的重工业引擎钢铁、水泥和玻璃生产行业仍深陷产能过剩泥潭。这些产能是在经济高速增长时期积累起来的。

报道称,中国规模达10万亿美元的庞大经济体量目前为止为经济低迷提供了缓冲,仍能够带来一些亮点。消费支出表现不错。服务业雇用活动抵消了制造业工作岗位削减带来的影响。受基础设施支出加大的推动,工业增加值显示出企稳迹象,尽管是在较低水平上企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