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个人外汇业务系统运行平稳

外汇局:个人外汇业务系统运行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0日15: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汇局公告称,个人外汇业务系统自2016年1月1日上线以来,全国各地运行平稳,京沪深等个人外汇业务活跃地区,响应迅速,未现网银“塞车”。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外汇局9日发布公告称,个人外汇业务系统自2016年1月1日上线以来,全国各地运行平稳,京沪深等个人外汇业务活跃地区,响应迅速,未现网银“塞车”。该系统实现了对银行柜台、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等个人办理外汇业务的全渠道覆盖,对确保个人合规用汇足额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5年12月至今,人民币美元大幅下跌造成恐慌,人民币理财和美元理财的价差已经不足以让人民币具有吸引力,这刺激季节性的年初购汇需求超出以往。

近日上海、深圳多家银行购汇需求猛增,突然涌现个人集中使用网银购汇。尽管大部分人只是把兑换后的外汇资金存放于内地银行的外汇帐户,但也有部分人将资金转去香港,购买保险及理财产品,也有的在寻求将资金转至海外购置房产。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