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5年12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注定不平凡 2016迎来关键年

2015年12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注定不平凡 2016迎来关键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8日14: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5年12月,亚投行正式宣布成立,全球迎来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此外,中国金融改革的步伐继续前进。人民币汇率指数发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时间延长,首个境外主权国家在中国境内发行“熊猫债”,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正式实施。这些都是金融改革和市场开放的重大举措。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308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12月)

2016年第1期(总第11)

发布日期:20161月8

2015注定不平凡 2016迎来关键年

2015年12月,亚投行正式宣布成立,全球迎来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

此外,中国金融改革的步伐继续前进。人民币汇率指数发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时间延长,首个境外主权国家在中国境内发行“熊猫债”,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正式实施。这些都是金融改革和市场开放的重大举措。

离岸市场上,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存款结束连续三个月下降有所反弹。汇率方面,2015年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下跌4.46%,中间价累计下跌5.77%。

人民币国际化2015年收官,各项政策和数据正在总结和统计中,请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近期将推出的“2015年人民币十大里程碑事件”。

核心观点:

经历了不平凡的2015年,人民币国际化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未来更是充满期待。但也要看到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也正在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陷入瓶颈期,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的外部环境,特别是中国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金融改革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协调推进等障碍和问题。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12月(2016年1月8日)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18601375518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