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人民币波动加剧 港交所人民币期货交投活跃

人民币波动加剧 港交所人民币期货交投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8日14:22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7日成交量高达6425张,名义价值为6.25亿美元,是该产品自去年8月12日创下8061张合约成交量记录以来第二高记录。由于近日人民币汇率波动增加,港交所人民币期货已成为全球交易所场内交投最活跃的人民币期货产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1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近日人民币汇率波动增加,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已成为全球交易所场内交投最活跃的人民币期货产品。

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7日成交量高达6425张,名义价值为6.25亿美元,是该产品自去年8月12日创下8061张合约成交量记录以来第二高记录。

同时,该期货产品未平仓合约于1月5日创下25250张合约的新纪录,1月6日未平仓合约为25039张。

自2012年推出以来,港交所的人民币货币期货成交量和持仓量一直稳步增长。该人民币货币期货2015年交投创下新纪录,全年共成交262433张合约,名义价值为260亿美元,打破2014年创下的全年205049张合约(名义价值205亿美元) 的记录。

在人民币汇率波动期间,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将继续发挥有效的汇率风险管理功能,成为所有人民币用家和投资者都需要系好的“安全带”。

目前,交易该产品的交易所参与者数目已增至90名,并有6名庄家提升交易流通量。此外,香港交易所已延长人民币货币期货优惠计划至2016年底,符合最低成交量要求的交易者可享交易所费用回赠优惠。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