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未平仓合约创新高

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未平仓合约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6日20:16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于 2016年1月5日创下25250张合约的新高纪录(名义价值24亿美元),突破2014年2月的纪录,并远高于环球其他交易所的持仓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1月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港交所美元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于 2016年1月5日创下25250张合约的新高纪录(名义价值24亿美元),突破2014年2月的纪录,并远高于环球其他交易所的持仓水平。

此外,港交所还披露,该期货合约的平均每日成交量于2015年12月增至2071张合约,较前一个月高98%,相等于名义价值2.07亿元。买卖该合约的交易所参与者总数增至90名。客户参与率增加,加上市场波幅加剧,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成交金额及未平仓合约数目节节上升。

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中期快报还称,1月4日,中国内地四年来首次将人民币兑美元每日参考汇率定于6.5以下。继近期决定以贸易加权一篮子货币而非仅以美元计算人民币汇率后,人民银行似乎已较前更能接受人民币走弱。1月4日,在岸人民币市场交易时间开始延长至晚上11时30分。在岸市场的延长时间与香港交易所的收市后期货交易相连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风险管理的机会。人民银行近期的措施与中国内地加快人民币可兑换步伐的承诺一致。

快报还指出,11月初以来,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汇差一直趋升,1月5日更升至超过1200个点子的四年新高。汇差扩大反映短期中国内地汇率政策不明朗及人民币贬值风险。

快报认为,随着人民银行最近抑制跨境套利流动的行动导致离岸借贷成本的飙升,长仓在岸人民币和短仓离岸人民币的跨境套利交易的回报最近已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