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年前资金外流收窄 人民币贬值趋势短期存在

年前资金外流收窄 人民币贬值趋势短期存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4日16: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日,申万宏源分析师李慧勇等发布报告指出,人民币贬值趋势依然短期存在,从长期来看央行巨额的外汇储备以及维稳动机有利于人民币汇率在合理的区间内保持浮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日,申万宏源分析师李慧勇等发布报告指出,人民币贬值趋势依然短期存在,从长期来看央行巨额的外汇储备以及维稳动机有利于人民币汇率在合理的区间内保持浮动。

根据EPFR数据显示,上周截至12月30日,全球资金连续第九周流出中国股市,但流出规模较前一周有所收窄。此外录得的数据显示,自11月份以来资金流出中国概念股票累计为56.93亿美元。12月30日当周录得1.58亿美元净流出,上周为9.64亿美元净流出。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连续43周低于30万人大关,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为美联储再次加息创造有利条件;欧洲方面,货币供应仍维持相对宽松状态;国内,官方制造业PMI稍逊预期,但官方非制造业PMI创一年内新高;消费受多重因素带动,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创10个月新高。

美联储加息周期重启带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以及市场预期中国央行降准降息带动中国国债长端收益率下行,中美利差持续收窄,当前已经收窄至55~60bp,达到历史低位。

继12月21日-25日当周人民币出现反弹后,年前最后一周人民币再现“过山车”,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0.05%,报6.4936;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全年累计跌4.5%,创1994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9关口,离岸与在岸人民币价差一度接近1200基点。

申万宏源表示,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启动以及国内经济下行的叠加影响下,资本外流预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而12月21日-25日当周人民币贬值压力虽得到一定释放,但考虑到人民币仍被高估以及资本外流持续存在,人民币贬值趋势依然短期存在,从长期来看央行巨额的外汇储备以及维稳动机有利于人民币汇率在合理的区间内保持浮动。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