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港交所延长人民币货币期货优惠计划

港交所延长人民币货币期货优惠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8日23:07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港交所28日发布公告称,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在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价出现非预期波动期间,继续发挥其有效风险管理功能。港交所将延长人民币货币期货优惠计划,以巩固市场发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28日发布公告称,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在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价出现非预期波动期间,继续发挥其有效风险管理功能。港交所将延长人民币货币期货优惠计划,以巩固市场发展。

港交所环球市场联席主管罗力表示,香港得天独厚,作为毗连中国内地的国际金融中心,自然成为最重要的人民币风险管理中心。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自2012年推出以来,平均每日成交量年年上升,今年至今成交量已超越2014年全年纪录。相信延长优惠计划将有助进一步推动这增长势头。

港交所今年年初推出的“活跃交易者计划”将延长一年至2016年年底。通过“活跃交易者计划”,符合最低成交量要求的交易者可享交易所费用回赠优惠。

港交所旗下的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于2015年8月12日录得8061张合约(名义价值8.06亿美元)的成交量,刷新单日最高成交纪录。按年计,由2015年1月1日至12月24日,人民币货币期货共成交254646张合约(名义价值255亿美元),打破2014年创下的全年205049张合约(名义价值205亿美元)的纪录。未平仓合约也持续增长,于2015年12月24日达21072张合约(名义价值21亿美元),为22个月高位。

市场上的交易所参与者数目也见上升,自今年起买卖该产品的交易所参与者新增10名,令总数增至90名。此外,现有6名庄家继续在市场上提供具竞争力的买卖价,提升流通量。港交所也会继续招募人民币货币期货的新庄家。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