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在岸与离岸人民币连续三日反弹 短期或走稳

在岸与离岸人民币连续三日反弹 短期或走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2日20: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2日,在岸与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境内外价差收窄至560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短期进入相对平稳波动走势,6.5关口仍有较强支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22日,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三连涨,但日内波幅继续收窄,年底临近机构整体交投情绪不高,成交量萎缩至11月末以来最低水平。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同样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与在岸市场价差收窄至560个基点。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4788,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4808上涨2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4766-6.4794,成交额176.72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46,较前一交易日微涨7个基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北京时间16:00更新的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4783。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今日盘中最高触及6.5350,自上周五跌破6.57关口后连续三个交易反弹,亚洲交易时段盘尾维持在6.53水平附近。离岸与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价差收窄至560个基点。

交易人士预计,人民币兑美元短期进入相对平稳波动走势,6.5关口仍有较强支撑。但因当前市场仍以购汇为主,中期走贬趋势仍难避免。

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鄂志寰表示,明年中国及美国货币政策分化将持续,令两国息差收窄,所以明年初人民币将继续贬值。但美国加息步伐缓慢、幅度少,支持美元走强的效果将逐步缩小。因此,明年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有望回稳,甚至反弹。

鄂志寰认为,明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继续双向波动,全年汇率将跌至6.6水平,贬值约2%,将连续三年贬值。

据外媒报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通知部分银行就延长人民币交易时间进行联测,联测拟于12月23-30日进行。中国央行或延长银行间外汇交易时间由目前的北京时间16:30至23:30。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