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陈家强:有信心香港保持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地位

陈家强:有信心香港保持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2日16: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2日表示,随着更多金融中心使用人民币,有助于带动整体市场需求,实质上对香港市场有利。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2日表示,随着更多金融中心使用人民币,有助于带动整体市场需求,实质上对香港市场有利。只要香港能维持自身的市场功能,不断发展业务,就可保持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地位。

当天,陈家强接受香港媒体采访。他还表示,香港目前人民币外汇交易达千亿美元,处理的人民币业务来自国际需求,市场规模及功能均大过伦敦,相信亚洲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仍是最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香港则是区内龙头。

陈家强同时表示,当人民币真正可自由兑换甚至成为强货币后,港元是否仍需与美元挂钩,届时可再思考。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步伐持续,愈来愈多海外地区与中国开展人民币业务合作,其中伦敦已着手研究“沪伦通”。

对于市场对新一批零售国债反应理想,陈家强表示,香港未来债券市场发展重点一定是人民币债券,因为市场有需求,特区政府会继续争取财政部在香港发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