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截至10月末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规模9600亿元

截至10月末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规模96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1日20: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10月末,包括客户存款及银行发行的存款证在内的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规模为9600亿元人民币,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同期香港未偿还点心债及银行贷款余额共6600亿元,较年初增加16%。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包括客户存款及银行发行的存款证在内的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规模为9600亿元人民币,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台湾为第二位,余额为3179亿元,第三位是新加坡,余额为225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香港未偿还点心债及银行贷款余额共6600亿元,较年初增加16%。香港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平均每日交易金额近期为1万亿元。

另外,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的统计,香港银行的人民币收付交易量占全球进出内地及离岸市场交易总量的70%。

金管局表示,随着人民币不断国际化,乐见其他海外市场发展,这将带动离岸人民币整体规模扩大。

金管局预计,内地资本市场将进一步开放。计划推出的深港通与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项目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将为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构建新的增长动力。

金管局还表示,人民币的更广泛使用会带动相关金融投资产品需求,相信香港凭借其颇具深度和广度的离岸市场,能够进一步推动离岸人民币产品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