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工银欧洲发基金首次通过卢森堡RQFII额度投资中国市场

工银欧洲发基金首次通过卢森堡RQFII额度投资中国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8日12:3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工银欧洲已获得卢森堡金融监管局批准发行工银瑞信标普500中国指数基金,首次通过卢森堡RQFII额度投资于中国市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12月17日宣布,已获得卢森堡金融监管局批准发行工银瑞信标普500中国指数基金。这支基金是工银欧洲可转换证券集合投资基金(UCITS基金)旗下的子基金,由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管理人。这是UCITS基金首次通过卢森堡RQFII额度投资于中国市场,此前工银欧洲已在今年11月获批成为卢森堡首批RQFII机构,并于12月初获批40亿元人民币RQFII投资额度。

据介绍,工银瑞信标普500中国指数基金是首只采用标普中国500指数作为跟踪标的和业绩基准的基金。第一阶段将在卢森堡、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英国、瑞士和荷兰注册销售。投资者可以用人民币、美元欧元英镑或瑞士法郎认购该基金。标普中国500指数由500家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中国上市公司组成,全面覆盖了A股以及在海外包括香港和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由于构建时尽可能接近各行业在总体市场中的权重,因此该指数较其他中国股指具有更强的行业多元性,能够更准确地反映中国经济的行业构成。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