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阿根廷将部分人民币兑换为美元等其他储备货币

阿根廷将部分人民币兑换为美元等其他储备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8日08: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中国和阿根廷央行正就落实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进行沟通。人民币是可自由使用货币,阿方选择将一部分人民币资金兑换为美元等其他储备货币,属于阿方自主安排。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中国和阿根廷央行正就落实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进行沟通。人民币是可自由使用货币,阿方选择将一部分人民币资金兑换为美元等其他储备货币,属于阿方自主安排。

洪磊表示,中方欢迎阿方在汇率等金融领域的市场化改革,愿与阿央行交流沟通,推动金融改革向市场化方向稳步推进。

阿根廷央行与中国央行于2014年7月签署总额700亿人民币(约合110亿美元)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协议有效期3年,可分批互换,互换货币将用于双边贸易支付或为两国企业提供相互贸易信贷融资,以此为两国间不断增长的贸易规模提供支付保障。

据今年1月披露的数据,通过与中国央行的货币互换协议,阿根廷获得23亿美元。这些用比索换来的人民币可以兑换成任何货币,在需要时还可以用来偿还外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