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下跌百点跌破6.47 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人民币下跌百点跌破6.47 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6日19: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跌超过100个基点,连续第九个交易日收盘下跌,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同时创四年半来新低。分析认为,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短期内走势将偏弱。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1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跌超过100个基点,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跌,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同时创四年半来新低。分析认为,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短期内走势将偏弱。目前市场关注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利率决议。

12月16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呈现震荡走势,早盘一度涨至6.4582,但午后跌幅逐渐扩大,收盘跌破6.47关口,报收于6.4733,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4610下跌123个基点,为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跌并再创逾四年新低。盘中波动区间为6.4582至6.4733,当日成交额下降20%至206.64亿美元。本周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已经连续跌破6.45,6.46,6.47三个关口。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2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7个基点,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跌破6.46关口并创2011年7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

不过,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延续涨势,两地价差继续收窄。据外媒援引交易员的话称,中资银行是美元/离岸人民币卖盘主力,但成交量低于以往平均水平。盘中随着空头获利了结,午后一度上涨超过200个基点,两地价差收窄至550个基点左右。

交易员表示,在岸市场盘中虽有大行结汇,但力度较有限。在美联储议息决议公布在即,客盘略显谨慎。当日成交量较昨日下降两成,但贬值压力仍需宣泄,短期人民币将整体偏弱。

他们还指出,美联储加息决议前市场已有买盘预期,所以加息决议后美元可能冲高回落,但具体走势需看美联储利率决议透露出的细节。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央行提防人民币在离岸市场受到突然攻击,一旦离岸与在岸汇率差距失去稳定性,央行时刻准备出手干预。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日16:00公布的参考汇率为6.4706,12月1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101.45,较2014年底升值1.45%。该指数本周并未更新。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是否启动十年来的首次加息,其措辞和经济评估对未来加息路径的选择也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