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天津自贸区完成首笔内资企业跨境直贷业务

天津自贸区完成首笔内资企业跨境直贷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5日16: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天津自贸区首笔内资企业跨境直贷业务在中心商务片区落地。渤海钢铁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中信银行实现首笔跨境直贷业务。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15日从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获悉,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总局等部门正式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后,天津自贸区首笔内资企业跨境直贷业务在中心商务片区落地。渤海钢铁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中信银行实现首笔跨境直贷业务。

按照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要求,中心商务片区将重点发展以金融创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围绕实现这一功能定位,目前中心商务片区已经具备了一系列优势基础和便利条件。

根据实施意见,天津自贸区内中资企业境外本外币融资全面放开,境外融资的杠杆率随之扩大。据中心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笔跨境直贷业务是自贸区内国有背景内资企业跨境美元贷款的首单尝试,与之前中资企业境外直贷的金融政策相比,实现了较大突破和创新。

自天津自贸区挂牌成立以来,随着自贸区政策的逐渐放开以及外债宏观审慎管理政策的推广,自贸区内的内资企业可与外资企业同等享受到自贸区政策创新的红利,通过向境外金融机构借入外债的形式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