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IPO不改资金面整体宽松

IPO不改资金面整体宽松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15日09:28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短期流动性状况明显好于预期,年内新股发行高峰期已过,剩余8只新股料难以对短期流动性造成实质冲击,市场关注点正转向美元升息与机构年末考核,后两者仍构成流动性的隐忧,但在货币政策护航下,年底流动性基本无虞。

14日,9只新股密集申购,并未在货币市场掀起太大波浪,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宽松依旧。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流动性状况持续好于预期,虽然仍有年底因素和外汇市场波动的隐忧,但在货币政策护航下,年底流动性基本无虞。

昨日银行间回购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主要回购利率保持稳定,隔夜利率加权值上涨不到1基点至1.81%,7天利率则持稳在2.44%,14天利率稳定在2.89%,跨年的21天回购利率反而跌近7基点至2.83%。货币经纪公司表示,14日早盘一开始各大行都有融出,隔夜资金需求基本上立刻就能得到满足,整体上融出和融入持平,资金面均衡偏松。

因9只新股集中申购,且发行规模更大,预测申购资金更多,对场内市场回购交易造成一定影响,但主要体现在短期品种上。14日,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短升长降,上交所隔夜利率加权值上涨约157基点至4.41%,7天利率则回落8基点至2.78%。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流动性状况明显好于预期,年内新股发行高峰期已过,剩余8只新股料难以对短期流动性造成实质冲击,市场关注点正转向美元升息与机构年末考核,后两者仍构成流动性的隐忧,但在央行细心呵护下,预计流动性将保持合适宽裕。(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