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窄幅波动 资金面依旧宽松

银行间回购利率窄幅波动 资金面依旧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4日16:2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4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窄幅波动,资金面整体依旧宽松。新一轮IPO高峰今日到来,有九只新股开始网上申购,但未对流动性产生明显扰动。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2月14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窄幅波动,资金面整体依旧宽松。新一轮IPO高峰今日到来,有九只新股开始网上申购,但未对流动性产生明显扰动。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会否传导影响境内资金面的问题引发关注,但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也在升温,因此市场对年内流动性看法仍维持乐观。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11个基点报1.7727%;7天利率上涨1.03个基点报2.3324%;14天利率下跌0.39个基点报2.6006%。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持平报1.7880;7天Shibor报2.3030%,上涨0.1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7000,下跌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461,下跌0.49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受新股申购影响,早盘供给略有收敛,但资金面总体宽松。只要有充分的利率债质押品,即使是融入跨月期限也没有影响。而质押信用债影响银行年末风险资产规模,因此跨月价格多需加点。

交易人士还指出,本周美联储或宣布加息,届时将关注会否增加人民币贬值和资本流出压力。不过市场对央行降准等维稳动作亦有所期待,因此年末流动性仍预期平稳。

证监会12月3日核准新一批10家首次公开发行(IPO)企业的发行申请,有九家公司的网上申购集中于今日开始。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500亿元,本周共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还有共计800亿元的国库现金定期存款到期。

12月1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中国货币网正式发布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2015年11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102.93,较2014年底升值2.93%。尽管2015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但从更全面的角度看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仍小幅升值。

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公布,为市场转变观察人民币汇率的视角提供了量化指标,以更加全面和准确地反映市场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