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中国公司明年可在德国发行人民币计价D股

中国公司明年可在德国发行人民币计价D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8日08:1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尽管纽约和伦敦的西方大型交易所早已有了中国企业挂牌,但中欧所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人民币计价股票。允许中国企业在欧洲以人民币而非英镑或欧元来筹集资金,也恰恰显示了中国提升人民币在全球金融市场中地位的努力。

北京时间7日晚彭博报道,中国企业从明年开始有望在法兰克福挂牌人民币计价的股票,令上海汽车这样的行业巨头得以接触到欧洲投资者。这一发展也将推动中国经济对国际市场进一步开放。

德意志交易所表示,所谓的D股将在该所与中国两大交易所合资的中欧国际交易所挂牌。这个11月刚开始运行的合资平台12月3日的交易量为1.10亿元人民币(1700万美元)。

新交易所和新产品的交易通常都起步缓慢,有些工具或许永远得不到交易员的青睐。目前中欧所仅提供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债券。该平台计划在明年新增更多产品,如存托凭证等个股,甚至还有可能推出衍生品。

尽管纽约和伦敦的西方大型交易所早已有了中国企业挂牌,但中欧所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人民币计价股票。允许中国企业在欧洲以人民币而非英镑欧元来筹集资金,也恰恰显示了中国提升人民币在全球金融市场中地位的努力。

部分中国内地企业早已在香港上市,这些以港元计价的股票被称为H股。香港交易所20多年前向内地企业敞开了怀抱。这么做的目的,是令内地企业能以可兑换货币融资。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