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5年11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加入SDR 人民币国际化重要里程碑

2015年11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加入SDR 人民币国际化重要里程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7日13: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加入SDR是国际社会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背书,提升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人民币加入SDR对于整个中国金融改革和金融业对外开放产生重大推动作用。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308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11月)

2015年第10期(总第10)

发布日期:201512月7

人民币加入SDR 人民币国际化重要里程碑

11月末,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加入SDR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以此为契机,中国的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仍将不断深化。本月,沪港通成功运行一周年,为资本市场的开放提供了复制的样本。同时央行设定利率走廊。

离岸人民币市场,中欧国际交易所开业,首批人民币计价产品挂牌交易。此外,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马来西亚,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新加坡和韩国RQFII额度扩大。

核心观点:

人民币加入SDR是国际社会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背书,提升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人民币加入SDR对于整个中国金融改革和金融业对外开放产生重大推动作用。未来人民币国际化更需要市场的认可,随着资本市场逐步开放、基础设施的完善,人民币将获得越来越多的国际认可。加入SDR后,人民币汇率可能将保持稳定的区间波动走势。中期来看,可能会形成波动中微幅贬值的态势。毕竟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而全球货币政策分化,人民币有一定贬值压力。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外贸顺差持续,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11月(2015年12月7日)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86-010-88051590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