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大额存单及同业存单发行主体范围进一步扩大

大额存单及同业存单发行主体范围进一步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5日17: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4日发布进一步扩大大额存单及同业存单发行主体范围的通知,机构个数分别扩大至243家和643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4日发布进一步扩大大额存单及同业存单发行主体范围的通知,机构个数分别扩大至243家和643家。

公告称,为进一步推动大额存单及同业存单市场发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现决定将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进一步扩大至11月底以前发行过同业存单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及外资银行,机构个数由目前的102家扩大至243家(具体名单见附件1);将同业存单发行主体范围由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以下简称“自律机制”)核心成员与基础成员,进一步扩大至观察成员,机构个数由目前的479家扩大至643家(具体名单见附件2)。

自律机制将继续监测评估大额存单及同业存单发行交易情况,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和协调作用,促进大额存单及同业存单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公平有序的利率定价秩序。

附件1:新增纳入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的金融机构名单.docx

附件2:新增纳入扩大同业存单发行主体范围的金融机构名单.docx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