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穆迪:人民币纳入SDR有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

穆迪:人民币纳入SDR有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2日17: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穆迪预计,人民币纳入SDR将有助于提升对人民币资产有兴趣的全球投资者的信心。熊猫债券的发行会增加,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与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等跨境投资渠道的额度将会扩大。

新华社记者张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表示,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将有助于提升对人民币资产有兴趣的全球投资者的信心。

穆迪大中华区信用研究分析主管钟汶权称:“人民币目前纳入SDR货币篮子是对中国政府金融改革及放开资本账户所做努力的认可,并会支持中国的市场化改革。”“我们预计中国将加快改革步伐,便于国内外债券投资者和发行人进行跨境投融资。”

穆迪预计,熊猫债券的发行会增加,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与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等跨境投资渠道的额度将会扩大。

目前,由于国内降息,多家中国企业发行人因融资成本下降而转向国内债券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前10个月,企业在境内债券市场发行的公开债券达到4.5万亿元的历史高点,超过以往最高的年发行量。与此同时,国外企业和金融机构在境外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强劲发行势头也在继续。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