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陈德霖:香港人民币资金池料维持平稳

陈德霖:香港人民币资金池料维持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2日16: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强调,香港仍然是最大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贡献很大。香港人民币资金池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平稳。香港外汇基金或考虑增持人民币资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对于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持续下降,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2日在上海回应称,香港人民币资金池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平稳,仍然是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

截至2015年10月末,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下降4.6%,至8542.88亿元,为连续三个月下降,并创2013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但降幅已较9月收窄。

陈德霖强调,香港仍然是最大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贡献很大。数年前,香港人民币兑换规模平均每日为100亿美元,今年4月已达平均每日900亿美元。香港业界的战略定位为“背靠内地,面向全球”,商机非常大。

陈德霖表示,香港外汇基金在内地同业债券市场的600亿元人民币配额、25亿美元的QFII配额己用完。人民币加入IMF的SDR货币篮子后,外汇基金或会考虑增持人民币资产,但他强调会“按部就班”。

陈德霖率领的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展开一连三日的上海、北京访问。代表团今日上午到访上海银监局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

陈德霖表示,金管局同意与上海银监局加强合作,包括跨境业务、产品创新等方面,开发更多商机,令两地资金流通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