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成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创始成员之一

中行成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创始成员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2日10: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1月30日,美国重量级金融及工商界领袖宣布,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成立。该工作组将致力于在美建立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机制。中国银行成为工作组创始成员之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30日,美国重量级金融及工商界领袖宣布,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成立。该工作组将致力于在美建立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机制。彭博公司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任主席,美国商会主席汤姆·多诺霍、美国前财政部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和亨利·保尔森任联席主席。中国银行成为工作组创始成员之一。

今年9月25日,习近平主席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奥巴马总统就进一步加强两国金融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包括“中美双方期待继续就便利在美人民币交易和清算的机制问题进行讨论”。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的建立,正是对该项会谈成果的延续和落实。工作组将研究制定在美国建立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机制的框架和路线图,并采取一系列行动促进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此举将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率,便利和进一步扩大中美双边经贸和金融合作,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在美国市场的发展。

中国银行是全球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最大、专业能力最强的银行。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中资机构,也是美国最大的人民币服务提供商之一。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参与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工作,推出更多贴合市场需求的人民币产品,为两国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促进中美双边合作、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