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港交所人民币期货成交创9月初最高 汇率波动料增加

港交所人民币期货成交创9月初最高 汇率波动料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1日23:26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11月30日录得3007张合约成交(名义金额3.01亿美元),是9月初以来最高水平。人民币入篮后,离岸及在岸人民币汇率波动料会增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12月1日最新数据显示,美元人民币(香港)期货11月30日录得3007张合约成交(名义金额3.01亿美元),是9月初以来最高水平。人民币入篮后,离岸及在岸人民币汇率波动料会增加。

港交所快报称,人民币期货成交增加,主要是买卖此产品的人士很多元化,市场参与甚广,非庄家交易占成交合约超过65%。期货合约是管理人民币汇率风险的有效工具。

港交所称,市场预计,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后,美元兑人民币(香港)中短期造价将保持相对平稳。

此外,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从本质上来说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一种认可。这可能会导致主要中央银行和投资者增加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市场对持有人民币资产作为正式储备的需求料可达1110亿美元至2340亿美元。

2002年至今,中国的跨境投资计划审批额度翻了六翻,显示投资资金流入中国境内资本市场的势头锐不可挡,明年人民币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后,势必再有进一步增长。

港交所预计,外国机构持有境内债券会持续上升,所持的境内债券组合亦进一步多元化,除国债以外,还加入政策性银行债和公司债。

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等同为各国央行持有人民币扫除障碍,随时触发188个世界经济体的央行和主权财富基金等争相购入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