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入篮将带来资本流入 A股国际化成下一个期待

人民币入篮将带来资本流入 A股国际化成下一个期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1日16: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11月30日批准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将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专家预计,这一举动将在中长期内给中国带来价值3万亿美元的人民币资产流入,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放开其金融市场,同时人民币入篮成功也将促进中国A股指数的国际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11月30日批准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将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专家预计,这一举动将在中长期内给中国带来价值3万亿美元的人民币资产流入,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放开其金融市场,同时人民币入篮成功也将促进中国A股指数的国际化。

据了解,此次人民币加入SDR后,IMF将篮子货币的权重调整为:美元占41.73%,欧元占30.93%,人民币占10.92%,日元占8.33%,英镑占8.09%。在份额上,人民币位居第三。

联博资产管理公司(Alliance Bernstein)亚太区固定收益部门总经理HaydenBriscoe表示,人民币加入SDR将加强人民币在成为国际货币方面的努力,同时也将帮助其开展资本账户开放工作,这些都是中国一直寻求的目标,他预计,中长期内中国将有价值3万亿美元的人民币资产流入。

摩根斯坦利公司预计,在未来10年内流入中国的资本可能将达到2万亿美元,而这其中来自于别国的外汇储备将占大多数。该公司同时还在报告中指出,接下来中国的A股指数可能会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将进一步增加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吸引更多资本流入中国。该公司认为,中国在促进人民币国际化方面进行的改革措施令人印象深刻,比如增加市场准入和提高市场的流动性,这些对于A股指数的国际化都是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