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0月人民币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仍位列第五

10月人民币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仍位列第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1日16: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公告称,10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中占有率降至1.92%,仍然位列第5。同时,人民币已超过港元和美元,在10月日本与中国/香港之间贸易结算额中,人民币支付金额占6.9%,高于两年之前的3.1%。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公告称,10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中占有率降至1.92%,仍然位列第五。

公告指出,10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降至1.92%,较9月的2.45%下降23.53%,而总体来看,所有支付货币交易总额仅下降了2.42%。

同时,人民币已超过港元和美元,在10月日本与中国内地及香港之间贸易结算额中,人民币支付金额占6.9%,高于两年之前的3.1%。日元仍排名第一。SWIFT称,机构转账是使用人民币的主力,在10月两国之间支付总额中占97%。

SWIFT在10月6日发布的报告曾显示,8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达到2.79%的历史最高纪录,超越日元成为第四大全球支付货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月1日凌晨宣布,人民币成为可以自由使用货币,决定将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人民币在SDR比重为10.92%,超过日元和英镑位列第三。美元比重为41.73%,欧元30.93%,日元8.33%,英镑8.09%。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