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离岸人民币汇率大涨 入篮前看空情绪遭打压

离岸人民币汇率大涨 入篮前看空情绪遭打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13: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30日,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早盘一度大涨超过30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则小幅下跌。人民币纳入SDR基本成定局,市场预期基本已经消化。加入SDR后,短期内人民币仍有望大概率维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30日,离岸市场人民币美元汇率一度大涨超过300个基点,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下跌,中间价则继续刷新三个月低点。人民币纳入SDR基本成定局,预期基本已消化,短期汇率有望维持区间波动。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早盘一度大涨超过300个基点,最高触及6.4229,目前回落至6.43水平附近。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低开18点子,报6.3970,随后保持低位震荡,北京时间13:00,报6.3967。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仍保持在300个基点左右。

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收报6.3962,创8月28日以来的三个月最低水平。在连涨两个月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11月累计下跌0.73%,2015年以来跌幅再次扩大至4.33%。

交易人士指出,离岸市场受到干预,市场看空情绪遭打压,离岸人民币走高也扭转了部分在岸预期。人民币纳入SDR基本成定局,市场预期基本已经消化,对汇率影响有限,预期短期维持区间波动。

811汇改后人民币一度出现连续贬值的趋势,但央行随后在离岸和在岸市场通过持续的干预稳定了人民币汇率,从目前情况来看,央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干预较为成功,在岸和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汇率都保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水平。

市场有观点认为,央行前期强势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就是希望能够顺利加入SDR,因此,如果顺利加入SDR,人民币或将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

分析认为,在当前中国存在较大资本外流压力的局面下,为避免大量资本外流带来的风险,需要人民币汇率的保持相对稳定。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依然乐观,海外局势的动荡对美国的影响也较为有限,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日益强烈,而国内基本面依然低迷的背景下,更增加了央行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必要性。加入SDR后,短期内人民币仍有望大概率维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