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俄罗斯央行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俄罗斯央行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9日14: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尽管俄央行暂未计划购进以人民币计价资产,但俄罗斯央行已将人民币纳为俄罗斯外汇储备货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央行已经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

根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尽管俄央行暂未计划购进以人民币计价资产,但俄罗斯央行已将人民币纳为俄罗斯外汇储备货币。

俄央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俄罗斯外汇储备中美元占44%,欧元占42%,英镑占9.5%,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朗和日元数量不大。

据知情人士向经济信息网透露,俄罗斯央行10月通过了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名单的决议,但央行尚未买进人民币。近期人民币在俄罗斯外汇储备中依旧占比不高。

据悉,莫斯科证券交易所自2010年底开启人民币交易,俄央行可通过这一平台买进人民币。自此,人民币交易额大幅增多。8月莫斯科证交所人民币交易额达180亿元。

此前俄罗斯央行也曾透露正在研究推出人民币融资工具。据俄新社11月6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债券部门负责人Konstantin Vyshkovsky称,俄罗斯拟发行不低于10亿美元人民币计价的俄联邦政府债券(OFZ)。

《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4》显示,超过47个国家或地区的货币当局在中国境内持有人民币金融资产并纳入其外汇储备,人民币成为越来越受欢迎和重视的储备货币之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