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英双方已启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

中英双方已启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7日17: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在11月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中英双方已启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中方对英国的跨境审计监管模式表示很感兴趣,愿意与英方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证监会在11月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中英双方已启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中方对英国的跨境审计监管模式表示很感兴趣,愿意与英方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11月24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会见了到访的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亚迪(Nikhil Rathi)一行。双方就沪伦统统等中英资本市场合作途径、英国跨境审计监管制度等议题交流了看法。

目前,中英双方已启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就中方关注的跨境审计监管方面问题,英方介绍,当前英国有财务报告委员会(FRC)负责对在英上市公司进行审计监管。当前中国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已与英国同行有相关合作安排,即在英国上市的公司处使用中国的会计师事务所外,还会使用英国申报会计师(reporting accountant,RA)的服务,又该英国事务所给中国事务所的报告担保,FRC一般只需兑英国事务所进行监管。

方星海表示,会根据习主席访英达成的成果,积极推进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中方对英国的跨境审计监管模式表示很感兴趣,愿意与英方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亚迪(Nikhil Rathi)24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对“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进展良好。伦敦市场拥有全球领先的金融产品,中国市场存在巨大的需求,伦敦市场可以通过“沪伦通”对中国市场形成有益补充。

在今年9月于北京举行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上,中英双方同意加强资本市场长期合作,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

亚迪表示,目前对“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是对各种因素的全面衡量。伦敦具有中央时区优势,在亚太市场尾盘和美股市场早盘期间,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交易机会。

资料显示,目前共有49家中国公司在伦敦上市。此外,还有39个点心债券通过伦敦证券交易所旗下市场发行,成功募集多达22亿英镑的资金和发行7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包括首个在欧洲发行的人民币计价ETF产品。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