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金管局与泰国央行共促人民币国际使用

香港金管局与泰国央行共促人民币国际使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7日08: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管局26日发布声明称,将与泰国央行共同促进人民币的国际使用。香港与泰国人民币业务合作小组于11月26日在泰国曼谷召开第二次会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管局26日发布声明称,将与泰国央行共同促进人民币的国际使用。

声明称,香港与泰国人民币业务合作小组于11月26日在泰国曼谷召开第二次会议。合作小组会议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泰国中央银行共同筹办,超过200位来自香港银行以及泰国公营机构、企业、银行、资产管理和保险公司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合作小组由香港金管局助理总裁李永诚与泰国中央银行助理行长Chantavarn Sucharitakul联合主持,会上集中讨论了人民币国际化的最新进展与前景,及其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带来的新机遇。由银行界及一家泰国企业代表组成的讨论小组,就两地人民币业务取得的显著进展交流意见。这些进展包括在过去一年在香港相继推出的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及内地及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今年初于泰国设立的人民币清算行,以及一间泰国银行与一间本地企业在泰国分别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

合作小组还探讨了人民币在贸易结算中的更广泛使用,以及进一步增强香港与泰国人民币业务连结的渠道等事项。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的统计,目前泰国与中国内地及香港之间的SWIFT支付量中约25%以人民币结算,较2012年的13%增长了近一倍。

香港金管局与泰国中央银行将继续合作,提升对人民币使用不断增长的认知。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