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总体持稳 7天利率小幅上涨

银行间回购利率总体持稳 7天利率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6日14:15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6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总体平稳,7天资金利率跨IPO周期需求较大小幅上涨,但资金供给充裕,资金面整体延续稳中偏松,重启IPO影响有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6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总体平稳,7天资金利率跨IPO周期需求较大小幅上涨,但资金供给充裕,资金面整体延续稳中偏松,重启IPO影响有限。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22个基点报1.7686%;7天利率上涨2.98个基点报2.3292%;14天利率上涨6.52个基点报2.657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持平报1.7850%;7天Shibor报2.2890%,上涨0.30个基点;3个月Shibor持平报3.0500%。

央行上午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本周公开市场上重返无投放无回笼,上周实现资金净投放100亿元。由于当日是本月最后一个公开市场例行操作日,11月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100亿元,10月为净回笼1000亿元。

随着月底乃至年底临近,以及IPO重启,流动性存在继续收紧的风险,但考虑到央行货币政策取向偏松并有充足的流动性工具平抑货币市场波动,市场普遍预计流动性难现剧烈收紧。

包括读者传媒、安记食品等在内的10家公司近日发布招股书,并确定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进行网上申购。这也意味着暂停4个多月后,IPO正式重启。

[责任编辑:姜楠]